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光臨福臨門***

早前電視某節目介紹福臨門的點心,大家還說著很吸引想去試試,結果隔兩天朋友就提議到福臨門飲茶,但他不是看了電影節目,而是在這裡吃過晚飯覺得非常不錯,所以便想來這裡吃吃點心,實在是非常巧合呢。

朋友一早訂了位,所以在午市時間來亦沒問題,而是日所見亦不是十分滿座,相信要訂位也不是太難的。這裡的服務又是十分的好,很留意客人的需要,而且亦很有禮,不過害怕拘緊的我還是喜歡隨心的服務多一點,哈哈。

這裡的點心選擇不是非常多,但大致的傳統點心還是很齊全,我們兩個人想試的點心也頗多,結果吃了不少,而整體也是覺得不錯的
 
首先我們就點了最傳統的點心 蝦餃和燒賣,哈哈,而我覺得這裡的蝦餃是好吃的。雖然上來時賣相有點點瑕疵,但其外皮不會太厚又有點煙韌,蝦肉味道濃郁新鮮,加上爽甜的荀尖,是我少數吃完會直說好吃的蝦餃。不過相對燒賣就比較一般,蝦肉頗多所以質感幾爽口,但不太吃得出鮮味,與前者比較就遜色了點。
 
除了以上兩款外我們還點了蝦多士,新鮮熱辣上來所以咬下去很香脆,雖不至乾身但亦不會感覺太油膩,蝦膠和蝦肉亦彈牙好吃,也是做得不錯的點心之一。原本想叫腸粉,但最後我還是抵抗不了叉燒的引誘,所以點了一客蜜汁叉燒,哈哈。這裡和我以前印象中在酒樓的食法很像,是很多蜜汁的,但吃下去又不會過甜。肉質亦算軟腍而且切的厚薄亦適中,味道不錯,但如果炭燒的味道再濃一點相信會更好吃。

我們吃了一會鹹點後,店員就細心的問是否可以上甜的點心,但其實我是比較喜歡鹹甜一起吃的,怎也好,反正他們就真的很細心,會預計一下時間再問客人呢。甜的點心我見到了酥皮蛋撻當然不能不點,這裡的我就覺得一般,不是難吃但也不特別出色,主要是覺得酥皮不夠薄亦不夠鬆化,但蛋漿頗滑而且亦香甜的。

另外還點了麻蓉包,這個是我整頓最喜歡的點心呢!!! 包的外皮很鬆軟又不會太厚,咬下去真的吃到粒粒芝麻而且味道非常香濃,除了芝麻外還帶點點豬油香,真的味道和口感都不錯,吃畢感覺意猶未盡呢。



最後的甜點就是豆沙蘋葉角,這個朋友很喜歡呢,糯米皮軟身得來咬下去口感煙韌,加上甜度十足的豆沙餡,是絕對不會有問題的組合。雖然我不太喜歡吃豆沙,但都覺得非常不錯。

吃畢雖不是全部都很滿意,但某些點心真的不錯,而且這裡環境服務又好,是可以來一吃呀,而且朋友說這裡的晚飯也很不錯,有機會再來試試吧。

人均消費 - $250

福臨門***
尖沙咀金巴利道53號8號舖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