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你明白喜歡的心情嗎?

有時,喜歡可以是有原因的,但更多時候,也可以是沒原因的。可能只是一種感覺,一下感動又或是一時的困惑,可是在那一刻,你會發覺即使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有一點點缺憾,你也會覺得沒所謂了,因為那種感覺感動已勝過一切。

吃畢這間餐廳,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喜歡它的食物,喜歡它的環境,喜歡它的服務,喜歡那老闆老闆娘服務員的笑容,即使覺得它真的有一點點貴,而且咖啡也不是非常好,但還是很喜歡它。

某天工作完畢便到中環吃一個午餐才再回港大工作,便來到這裡了,第一次來到的我,竟然還傻傻的到收銀面前點菜想付錢,結果店員告訴我,不用先付錢而且他們是有服務的,他提議我可以先坐下,哈哈,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這裡的環境對一般來說真的不是特別好,因為它是較隱敝的,也看不到出面的環境和人流,雖然它在外頭有一張餐檯,可是我去到的時候已經有人坐下了,本還想 在陽光下繼續看我的<<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的。內裏有一個架子盛載著不同的丹麥包和一排排的方包,感覺也是挺吸引的。後面有數張餐檯,但感覺也是有點迫,雖然人客不多也沒 想有太大影響,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瑟縮一角,哈哈。

想了一會覺得來到這裡當然要吃麵包吧,最後選擇了今天的set lunch,就是千層三文治,它還寫著中間的餡是生菜芝士火腿,不知為何那刻我還想這個應該好吃極也有一個限度吧,這麼普通。結果等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便 來到了,賣相不太花巧,可是給人簡潔舒服的感覺,有時太花巧倒會畫蛇添足呢。它的設計很好,有保鮮紙包著,一來衛生,二來也不會弄髒自己的手,真的非常貼 心。可是好笑的是不知為何旁邊會有數條意粉呢,大概是覺得只是麵包太單調了吧,不過那數條意粉味道也挺好的,又彈牙,只是略嫌凍了一點。

千層三文治吃下去是很好的,因為它用的材料很好,生菜很爽口而且中和了那些芝士和肉味。芝士和火腿也不是一般菜市場的貨色,整個味道不會很濃烈,不會有很鹹 或是很「漏」的感覺。麵包當然是我最愛的一部分,因為感覺真的很鬆軟,吃得出牛油的香味,而且一直咀嚼會有一種淡淡的甜味散出來,那種感覺真的是太美好 了,感覺麵包就應該是這樣的才對呢! 真的,盡管材料普通,但我還是真的覺得很好吃。

凍咖啡我是覺得稍為偏淡了點,不苦澀也不會有感覺咖 啡香,可是麵包太好吃,我也不太介意了。之後我看見它們有自家製的Custard Pudding,就不怕死不怕肥的再叫了來吃,反正就是很想嘗試一下嘛。我看見它們一杯杯的櫃子內,我還好奇為什麼等這麼久還沒得吃的,原來是還是要加工 的呢。它來到是真的很漂亮的,見到也不捨得吃下去。它的布甸質感比一般的硬,不會有一團野的感覺,吃下去有很香的雲尼拿和蛋味,而且它在底還加了很多焦 糖,將它們一拚放進口,那種感覺真的太滿足了。大家真的可以試下,雖然不便宜。

最後我還光顧了他們買 4 片麵包呢,因為想讓媽咪和哥哥試下,4 片 $35,一直吃的時候發現真的很多人光顧呢。真的很喜歡說日文的老闆和老闆娘,雖然知日本人一向服務好,可是他們的笑容真的很親切,給我感受到是最真心的 笑容呢! 我會再來的,因為太喜歡這間店子了。=)

人均消費 - $140

博洛尼亞***
中環鴨巴甸街4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