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茶。家帶給我的是......

某一個下午,本來邀請朋友在下班後晚飯前喝杯咖啡,誰知朋友竟堅持要到地理位置偏遠的茶。家,當下也好奇為何要走到這麼遠,但既然朋友想去那就無所謂吧,所以我們便相約了在那裡等。

當 我到達的時候,那時太陽灑下的陽光還未消失,店子在太平山街瑟縮著一角,陽光就這樣大剌剌的照著店子,當下感覺這條街上那恬靜的氛圍果然與繁囂的都市不一 樣。進到店子眼見已有數名客人,有的在悠閒的和朋友聊著天,有的在對著電腦工作,而像我第一次來到的就看東看西,像在發掘新事物似的。

店子地方不大,但內裡每一個角落也感覺有用心想過,裝修自然簡約和街上的寧靜相輔相成,使整個環境更悠閒寧靜,假若想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這裡果然是一個好地方。(不過我想僅限平日,因為現在週末店內堆滿了客人呢。)

從 茶單中挑選了印度香料奶茶,需要等候的時間也較久,一直等的時候看到店員在耐心處理著,也是另一份閒情逸致。在喝之前還有點擔心會很甜,但喝下卻覺得剛 好,一點也不會有太甜太膩的感覺,相反覺得很輕身呢。除了不過火的奶香,喝到尾還有其奶茶特式就是有香料的味道,那是一種淡淡的辣和甘香,很有異地風情的 感覺。

離晚飯還有點距離,與朋友點了一客洛神花鬆餅和一件綠茶芝士蛋糕,洛神花鬆餅也只剩最後一件,在趁它還熱哄哄的時候趕快試試看。鬆餅是扁身偏薄的,和平日吃的鬆餅不一樣,吃下去質地不會太乾身,有點點牛油香再夾雜帶酸的洛神花,是令人開胃的小吃。

至 於這件綠茶芝士蛋糕也成了經典,因為我們的時間安排得太好,來到的時候蛋糕剛出爐,所以可以見到蛋糕的中間是呈流心狀的,之後我們再來已見不到這效果了。 蛋糕質地濕潤加上中間有著流心的部分,綠茶味雖不是十分濃郁,但忌廉芝士實在香甜美味,加上充滿牛油香鬆脆的餅底,連一向節制的我們也要爭著吃呢!!!

一 向Home-made的製品就是難保持其穩定性,可能每次吃的味道都會不一樣,但我想這樣也有其樂趣,就和人一樣,就是每一件也是unique獨一無二的 製品,它才這樣彌足珍貴。像那件流心的綠茶蛋糕,我只吃過一次之後就吃不到,就是因為這樣那種珍貴和觸動才更長存心中,如果每一次想吃也可以吃到,我想它 在我心中,就變得沒那麼特別了........

我已來過這個地方三次,三次也給予我不同的感覺,我想.... 如果一心只為吃其小吃甜品而來的,也許會失望,也許會覺得沒什麼特別,但如果是找一個平日人煙稀少的下午來這裡一趟,感受店員自家製的用心,體會那種遠離 繁囂的寧靜,我想那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也許...... 你會喜歡上這個地方的。


這是店內售賣的產品,用上後,你是否就能帶給我真正心靈上的自由?

人均消費 - $50

茶。家***
上環太平山街18號B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