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U Magazine X 饗日本滋味。享快樂時光 X Kit Mak Kitchen


早前和其他bloggers一起出席了U Magzine所舉辦的「饗日本滋味。享快樂時光」活動,這次活動是希望以日本食材加上大家也能在家自己煮食的環境下做出三道不同的菜式。所以是次我們就一行人來到Kit Mak在柴灣的Mak Attack Cooking Studio,由她即場為大家示範三道菜式,大家除了學習外還可即場試吃她的作品。

在電視或其他節目上常見到美女廚神Kit Mak為大家煮食,但見到真人和試到她的手藝還是第一次,所以是日大家也不忘偷師及與她合照留念。


她首先為大家示範的菜式是檸檬帶子片 (Scallop Carpaccio),主要是用上日本帶子,再配上青檸醬汁,味道非常清新,當中還加了柚子醋,味道開胃得來又不會搶了帶子的鮮味。選上日子帶子鮮味當然非常突出,在家自己製作更可因個人喜好選擇帶子的大小,實是非常簡早易作又清新的一道前菜。只要把調較好味道的醬汁塗於帶子刺身上,再加上三文魚子和少許特純橄欖油就可以了。當中材料如下:

帶子(刺身用)3
三文魚子少許
特純橄欖油少許

醬汁材料:
青檸皮茸半個
日本醬油1湯匙
青芥辣1茶匙
柚子醋1湯匙


前菜後當然來到主菜 - 香煎牛肉伴蘋果冧酒醬,材料選上A5和牛,再配日本蘋果加上冧酒的醬汁,味道清甜得來能中和了和牛的油膩。Kit在教大家時提議我們先把和牛的其中一邊煎香,才反轉再煎另一邊,因為這樣較能保持肉汁,不致失去和牛的原味。做法主要是先於和牛表面灑上調味料如少許鹽和黑椒,之後再將牛柳煎香,每面大概只需一分鐘,至於醬汁則把蘋果連皮打爛成蓉,再加入冧酒,水,鹽及糖就可以了。
而材料如下:
牛柳250
泡影(白桃荔枝泡沫)
材料:

蘋果2
薄荷葉
數片
3湯匙
Rum
3湯匙
少許
1/2

最後就是人人皆愛的甜品了,是次也是用上日本蘋果,做成烤迷迭香蘋果牛油脆粒。做法也是簡單易做,首先把日本蘋果切半去芯,之後用上牛油把表面煎成香脆,之後再加上麥皮金寶放進預熱了190C的焗爐烤焗,大概只需30分鐘,這樣就完成了。
材料如下:
迷迭香1
蘋果3
粟粉2茶匙
麵粉100
牛油125
啡糖35
麥片50

當天就示範了以上的三款菜式,實在是簡單易作,平日也喜歡在家煮食的朋友也可試試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